新闻动态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6-03-1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研究部署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城市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工作,20163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座谈会。来自京津冀及山东、辽宁等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部分行业协会和相关机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节能司负责同志介绍了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城市开展工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工作的思路、目标内容及相关要求。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就煤的高效清洁利用情况作了交流;有关企业和专家分别介绍了燃煤工业锅炉、工业窑炉和产城融合等领域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及改造经验。参会的部分地区对参与试点工作表示了极大兴趣。

1.png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是“十三五”工业领域节能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率先启动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工作具有示范意义。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应积极参与试点城市的创建,编制实施方案,全力推进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工作,为实现减煤、控煤和大气污染防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