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环保局及督察组领导到兴华钢铁厂视察工作

时间:2019-06-16

 

2019616日,邯郸市环保局及督察组的刘局长、董处长等领导及专家来到河北兴华钢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指导,并听取了由北京中冶蓝天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承建的高炉均压及休风煤气回收系统智能除尘系统及高效折叠滤筒等项目运行情况的汇报

各位领导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兴华钢铁1#高炉炉顶均压及休风放散煤气回收工程,该工程由北京中冶蓝天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并于201812月施工完成。投运后该系统运行安全稳定,煤气回收效益高,其休风放散煤气回收为北京中冶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独创(已申请国家专利),攻克了休风放散煤气回收过程中的安全等问题,实现了高炉放散煤气真正意义上的回收,彻底解决了高炉休风放散煤气污染环境的问题,使钢铁企业实现高炉放散煤气回收再利用并到达环保要求,实现超低排放。在兴华钢铁1#高炉主控室,北京中冶蓝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总向各领导讲解了该煤气回收系统工艺,并就各位领导及专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如该系统运作过程中的安全保障等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微信图片_20190722212613.jpg

随后各位领导考察了由北京中冶蓝天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矿槽智能除尘系统,中冶蓝天智能除尘系统,采用多点化智能过程控制,信息上传(采用了30位数字信号处理器(DSPIC30F2020)和外围信号采集系统),对原有工艺不改变的情况下,实现节能减排,提高环保效果目的,使原有系统电能降低30%-60%,填补了冶金除尘器节能领域的空白。智能型除尘系统可通过对现场工艺需要的判断,自动给出所需风量,使设备达到最佳运行工况。过滤单元使用中冶蓝天的ePTFE覆膜高效折叠滤筒,过滤精度高,使用寿命长达4年,实测排放量在3mg/m3以下,实现超低排放目标。兴华钢铁付总经理也介绍到:该系统自20189月份投用到现在零故障,零维修,全智能控制,与原有除尘系统相比节电50%,真正实现了节能减排微信图片_20190722212622.jpg

现场考察结束后各位领导及专家对我公司的煤气回收技术智能除尘技术及现场运行情况等给予肯定与鼓励,要求企业再接再厉,为碧水蓝天做更多的贡献。

北京中冶蓝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门头沟园区,是一家立志节能环保事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经累积向国家申请22项专利,形成了以智能除尘系统,高炉均压及休风煤气回收系统,烟气脱白系统,炼钢转炉有氧烤包系统等系列的产品。公司本着“责任、诚信、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经营宗旨,公司的目标“中国冶金,蓝色天空”,我们努力,为了碧水蓝天。